全国咨询电话18956205559

金蜗牛

中国铜艺术品专业品牌

金蜗牛二维码

大型雕塑

联系金蜗牛

金蜗牛
铜陵市金蜗牛艺术品有限公司

全国咨询电话:189-5620-5559

传真:0562-5887231

邮箱:581561@qq.com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经开区泰山大道666号

青铜器中饕餮纹的含义[ 07-17 09:50 ]
饕餮是传说中极为贪食的恶兽,贪吃到连自己的身体都吃光光了,所以其形一般都有头无身。《吕氏春秋·先识览》中说道:“周鼎着饕餮,有首无身,食人未咽害及其身,以言报更也”。 在中国古代神话中,饕餮是四凶之一。传说黄帝战蚩尤,蚩尤被斩,其首落地化为饕餮。 《山海经·北山经》有云:“钩吾之山其上多玉,其下多铜。有兽焉,其状如羊身人面,其目在腋下,虎齿人爪,其音如婴儿,名曰狍鸮,是食人”。
“青铜病”、“粉状锈”及“有害锈”浅议[ 07-08 16:47 ]
在文物考古界和文物保护领域“青铜病”是一个大家都十分熟识的概念。但是,“青铜病”的确切含义是什么却并不是每个人都十分清楚,另外“青铜”和青铜器上有害锈蚀氯化亚铜、碱式氯化铜等的关系,以及明明是一种腐蚀却称之为“病”等问题尚需要追踪求源,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湖北出土商周文物展拉开帷幕[ 07-04 11:15 ]
青铜鹿角立鹤、越王勾践剑……《江汉汤汤——湖北出土商周文物展》今起亮相国家博物馆,122件(套)精美文物为参观者系统展示了湖北地区从商代早期到战国时期的礼乐文化。
香炉收藏小议[ 07-04 09:50 ]
近些年来,随着熏香活动的兴起,香文化也日益得到人们的关注。除了商家对香料的大肆宣传推销外,历代香薰炉、香铲、香粉盒等香具的收藏,也日益成为热门话题。
皿方罍,完罍归湘[ 07-02 14:22 ]
     在海外“漂泊”近一个世纪之后,被称作“方罍”的青铜重器皿方罍器身,21日下午从长沙海关监管仓库顺利入境通关,重归出土地湖南。    1919年,湖南常德桃源县出土一件迄今所见大、精美的青铜方罍,因其铭文而被称为“皿方罍”。文博曾赞叹,皿方罍充分反映中国青铜器铸造鼎盛时期的高超技艺,堪称“方罍”。    皿方罍出土后不久,就因种种原
青铜器收藏市场,潜力无限[ 06-26 09:28 ]
近年来,国内青铜器收藏市场出现升温迹象,尤其是2006年1月5日,上海崇源拍卖行所拍的西周中期周宜壶以2640万元人民币成交,此“天价”不仅震惊了国内外青铜器收藏品市场,更是创造了当时青铜器收藏品的国内高价。
国家宝藏-曾侯乙尊盘(上)[ 06-23 15:52 ]
那些穿越了时空到现代来的文物[ 06-20 09:30 ]
青铜史莱克,青铜安卓机器人,因为网友们善于发现的一双双眼睛,而走红网络。今天(6月14日)是第九个文化遗产日,西部网对几年来走红的“穿越”文物进行了一个小盘点,以博君一乐。
西周环带文鼎[ 06-17 09:09 ]
一件文物,尤其是珍贵文物的发现,往往数十年、上百年,而“踏破铁鞋无觅处”。但是,这件距今大约2600年前的西周青铜鼎,却的的确确是从废品收购站拣出来的,可谓“得来全不费工夫”。
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 06-16 08:56 ]
传20世纪20年代出土于河南辉县。商代末期,现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通高103厘米,耳高22厘米,腹高43厘米,足高36.5厘米,口径80厘米。因器内壁近口缘处铸有铭文“子龙”而得名。该鼎厚立耳,微外撇,外侧饰两周凹弦纹,折沿宽缘,腹部横向宽大,微下垂,下承三蹄足。器颈部以云雷纹为地,周饰2类6组浮雕式兽面纹,足上端饰高浮雕式兽面纹,下衬三周凸弦纹。
青铜伪造,自古就有[ 06-13 08:53 ]
凝聚了古人智慧的青铜器,充分反映了中华民族当时高超的冶炼技术、铸造工艺和生产规模。而以青铜器为代表的青铜文化,可以无愧地展示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那个光辉灿烂的历史时代--青铜时代。我们知道,早的青铜器,或为权力的象征,或为庙堂之礼器,或为历史事件的纪念物,无不显示其神圣与庄严;西周以后,随着“明上下,别等列”的礼乐制度衰败,青铜器皿的使用范围,已逐步扩大到的生活中。作为礼器和生活用 品的青铜器,不论造型、规格和纹饰都有明显的差别;自战国以来,受儒家子弟崇拜的青铜器,只是礼器部分……
江西考古获重大进展 中国青铜器冶炼史或推到夏代[ 06-12 09:08 ]
记者8日从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获悉,江西九江荞麦岭商代遗址考古获重大进展,发掘出与青铜冶炼有关的重要遗存,并在遗址下层还发现有中原二里头文化因素的生活用具,年代应与夏代晚期相接近。认为,这对于中国早期青铜器的起源研究具有重要价值,中国青铜器冶炼史或被前推到夏代。
金蜗牛之曾侯乙尊盘[ 06-05 09:39 ]
1978年,在今天的湖北随州市市区约一公里处的擂鼓墩,考古工作者对曾侯乙墓进行挖掘,出土了大量的珍贵文物,其中曾侯乙尊盘是在被发掘的15000多件的物品中,被评为九大文物之一。
青铜礼器[ 03-12 16:58 ]
西周奴隶主,制定出整套礼制,规定了森严的等级差别,以维护奴隶制统治秩序。由于礼制的加强,一些用于祭祀和宴饮的器物,被赋予特殊的意义,成为礼制的体现,这就是所谓“藏礼于器”。这类器物叫作“青铜礼器”,简称“礼器”,或称“彝器”。
武汉园博会设立大奖公开征集公共艺术品[ 11-27 09:35 ]
公共艺术品的征集具体分7类:北入口标识性雕塑/装置艺术品,坐落于园博序曲广场,展现本届园博主题,体现入口标示性引导性功能;武汉园文化性雕塑/装置艺术品,需反映武汉地域特色,结合武汉园水景条件与湿地环境
印度开建182米高世界高雕塑 呼吁民众捐金属[ 11-27 09:33 ]
建造方说,塑像设计高度182米,为美国自由女神像的两倍、巴西里约热内卢基督像的5倍。工期预定4年。建成后,它将超过中国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的卢舍那大佛,成为全球高塑像
城市雕塑呼唤差异化[ 11-27 09:32 ]
时下,城市雕塑热伴随着城市大开发、大发展日趋火爆,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艺术品,作为现代城市和时尚的点缀,似乎已经成为一座城市好的“名片”。一件的城市雕塑作品,往往是一座城市、一个时代文化的标志
古代雕塑艺术介绍[ 11-27 09:29 ]
被喻为墨西哥文明的前身。公元前300年左右玛雅文化开始出现并发展,它继承了中美洲文化传统,发展了大型雕塑,如神庙等。14世纪上半叶,墨西哥土著阿兹台克人统治了墨西哥河谷,建立了君主专制王国
西方雕塑发展的影响[ 11-27 09:28 ]
西方把这一时期称为中世纪时期(也叫中间时期),它所包括的范围是从古典时期结束起,直到文艺复兴之前。这一漫长的日子被基督教统治着,所以形成了基督教美术。这一时期的雕塑
狮子雕塑的象征[ 11-27 09:23 ]
几千年来,在中国的民族文化里,石狮一直是守护人们吉祥、平安的象征。它不畏寒风烈日,脚踏实地,始终如一地与您忠诚相伴;它、尊严,王者风范;它威武、吉祥,被奉为护国镇邦之宝。这正是石狮无论历史变迁
记录总数:62 | 页数:4  1234